2011.08.06


中午回家下載照片後...接到漢恩電話...原本約好聚會一下...


我也順便感謝之前在阿里山受到他的招待...


沒想到...他說下午永華宮有辦做16歲...他會在那...


正好...我要記錄台南的作16歲...順便看看...


和他碰面後...她帶他們家小荳荳...真是時間過得好快...已經國小2年級了...


丹鳳眼...好可愛喔...終於知道為何育林喜歡生女兒了...


帶出門...身為老爸的很驕傲...


沒一會...她就和我互動上...奇怪最近蠻有小孩子緣的...


而且越來越知道如何和小孩互動...


因為永華宮還在準備...所以先和他們父女倆到樹有風喝咖啡...


海島型咖啡...真是香醇...層次感豐富...



內部裝潢還真是不錯...


附上庄園咖啡巧克力...


喝完咖啡...永華宮也開始作16歲儀式...


副市長...文化局長都到場耶...


很厚禮數的拱品擺飾...


七娘媽亭...


眾人向上蒼禮拜後...會廟內向 聖王公請安...


今年...老太王來台300年以上...首次出門回大陸...好想跟著去喔...


上香...


鄰近學校的同學幾呼出動耶...


不過...身上披彩...是其他處沒有的...有創意...


但觀佑說像建醮一樣...


七娘媽亭上坐鎮的"妙應仙妃"...


除了開隆宮以外...有正套的狀元服...


大夥七手八腳的穿戴狀元服...


躦七娘媽亭...




供品理精緻的茶包...


廟裡也有敬茶活動耶...


媽媽喝茶...謝謝你...


咦...還有紅包...這真像喜宴上的喝茶耶...


穿戴狀元服鑽七娘媽亭...



紀錄完之後...先行離開...一群人到興濟宮找宗佑閒聊...


被他們一群人拱著卜杯月老...


不過...我還真是沒有月老的緣...都不願幫我的...


我是以前有打亂你們的紅線嗎?還是有亂塗你的姻緣簿啊....


傍晚...離開興濟宮後...和觀佑再到崇福宮看燒七娘媽亭...


剛好...這時候要準備燒金帛...時間抓得真好...




所有的書文集中在七娘媽亭之中...一起隨金箔送到 七娘媽和 註胎娘娘那...


另外兩間廟的王爺也隨之送神...




很特殊的神祇...


上午沒注意到的 閻君公...


真是袖珍的家將...




軟身的註胎娘娘...


很慈祥耶...像媽媽一樣...


正殿裡的36官將...


吞精將軍...


正殿...帥氣的 帝爺公...


開基 上帝爺公...


吃鬼將軍...


工作人員準備化金...


好啦...最後送神...




廟內大老起火...












結束囉...


今年台南市作16歲紀錄到這...晚上海安路還有活動...


但我要去阿翔的店啦...


感受這節日的氛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凡人的悠游象限 的頭像
    凡人的悠游象限

    凡人的悠游象限

    凡人的悠游象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