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賴...



最近...常常看著自己...從頭頂.眼睛鼻子.嘴巴喉嚨.前胸下肚...大腿小腿...


隨後...想著這段時間以來的生活...


30多年了...從沒有這樣看著自己...彼此之間的對話逐漸由內心滲透出來...



《30多年來你這樣過的生活是失敗的嗎?小時候沒有做好小孩


認真念書的本分;大學沒有好好學沒有用的技藝,還浪費不少


父母栽培的用心;結婚後沒有盡到為人夫為人父及為人子三


者的角色扮演;工作後沒盡到全力專注於工作之上....》


沒有所謂失敗不失敗...幹嘛這樣為難自己...過去已經發生了...


就尊重因緣的發展...這是你自己的人生遊戲...


規則和限制都是你自己創造出來的...尊重自己的過去...


自責會把自己推入萬丈深淵...將眼光放在當下和未來...


將來要更讓自己貼近所需要的生活---我這樣回應著...



《甚麼是自己所需要的生活?》


忘記了嗎?照著自己的感覺...不強迫自己...


觀照我自己這一生以來的思想中心...哇塞...固執...


執著於自認是這30多年以來的中心思想...


原來...我是依賴著這些固執和執著...


就只是為了讓自己習慣於相同的生活感覺而已...


小時候父母師長所給的教條...就是推使自己往前走的動力..


.比如你要用功念書啊...這樣以後才有好的工作...好的生活...


甚至還可以維持自己的興趣...


至於工作...有了穩定或是有退休金的工作...


你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興趣...甚至讓身邊的人能安心的嫁給你...


而結婚之後...穩地的收入更是現實...


沒有經濟來源對於家庭來說甚麼都是假的...是真的嗎?


不是吧...我們真的看得出內心真正的自己嗎?


內心的他需要甚麼?絕對不是上述說的這些依賴...


但...事實卻這樣發生了...


依賴著自己眼睛看到習以為常的...或是恐懼不想看到的畫面...


而馬上轉身或視而不見...


依賴著自己聞到的味道或氣味...所以會習慣性的擦拭或噴灑香氣...


當然對於某些味道我們會厭惡...掩鼻而走...不得不的情況下...


才自然而然放棄經常性的口慾...


依賴習慣自己的言詞或口慾...對於某些言詞我們很喜歡聽想聽的...


或習慣聽到的...對於批判的言詞...我們會升起反駁或抗衡的舉動...


而口慾更是如此...


有誰會喜歡難以下嚥的食物...


依賴著自己的聽聞...好聽的話誰不想聽...


不好聽的話常常會引起他人的反感...面對困境...


我們總是會升起想聽到好消息的心境...


把不好的消息當作耳邊風...有時候很好用...


在風雨中好消息可生信心...但這是你運氣好...


如果是負面的呢...有時候會讓自己的心境向下沉淪...



依賴...是一總先入為主的觀念...它是起心動念的催化劑...


也是結果論的工具...有多少人可以倒果為因...


將這五感導成生命經驗上的有利工具...讓自己清楚生命的過程...


而對於結果能抱持著歡喜接受並始終如一...這是我們所要學習的...



身體五感的感知是會騙人...內心的意識也會唬人喔...


因為依賴...我們習慣性的選擇我們要的...


也讓事件的結果導向習慣性的結局...


但深層的靈識會反映出你要的或是你所需要的...那是一份稍縱即逝的反映...


《信任...信任自己的感覺...》


相信自己...就會相信來自靈識的那份需要...


這段時間以來...我顛覆自己過去的習氣...我再學習...


學習面對自己過去所依賴的情感...終於...我了解為何我會如此...


依賴的是甚麼?在意的是甚麼?換個空間或時間...還是會依樣...


這就是我的問題癥結點...


很高興我更進一步的認識了自己...也尊重自己的想法...


雖然同時也失去了一份"依賴的情感"...


但我尊重我在這份學習上的結果...


生命是永續的...期待未來和我累世以來所有因緣的相遇...


讓彼此之間能更加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凡人的悠游象限 的頭像
    凡人的悠游象限

    凡人的悠游象限

    凡人的悠游象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