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其他人怎麼稱呼或解釋某個事件,重要的永遠是你自己怎麼解釋.


你若都能從每一件事情裡看見愛,並且對之感恩,你就是走在覺知的路上了.


你將會變成磁鐵,吸引一切你所需要的人際關係或是任何你要的一切.


有時候我們遇到瓶頸的時候,常常會生起恐懼的心境...


害怕事情無法被控制,害怕自己會失敗,害怕會有突發狀況...


再加上恐懼和事件有關的對方,例如父母.配偶.子女.長官或朋友...


畢竟...我們太習慣在意周遭親朋好友的看法...甚至心態上也會跟著別人的意見而走...


每件事情都存在著愛的表現...包括顯性.隱性.內斂.外散.....


雖然用這麼多的形容詞...但對於愛的本質是相同的...而感恩卻是這份愛的落實或昇華...


當心存感恩的心...我想那顆美麗的心絕對是充滿著滿滿的愛...


當然...自然就會吸引相同特質的人...


生活只是享受活著而已,一切只是本能.而人類自詡為萬物之靈,卻一直活得像別人,


你們向老師學習,向自然學習,甚至向動物學習,卻唯獨不像自己學習.


我很喜歡這句話...常常在提一個例子---蘭嶼達悟族...


達悟族人的男生一天大約有6個小時會待在家屋涼亭看海...


這是他們的習慣...我想無論外族人如何的看待這件事...對於他們來說...還是繼續保持這樣的習慣...


這就是他們的生活..


而從小我們的養成教育...就要我們不要浪費時間...把握時間...


我想這是要建立在以已經了解或認識自己之後...再來談的觀念...


而作者的說詞...並不否認我們向老師.自然或動物學習的觀念...


只是希望我們能關照自己...向自己的本能學習...


讓人簡單的"做自己",去創造自己的人生,而不需要和他人比較.


"比較"是一種相對世界的幻象,是更進一步使你們加深痛苦的幻象.


創造是當下的事情,而沒有大小事之分.


"做自己"說的很容易...當然我相信也很簡單...


我想這與"跟著感覺走"有關係...尊重自己的感覺...也相信自己的感覺...


不過...我想這還有些細節的部分是我沒有覺察到的...


我相信有一天我會覺察到的...會理解為何這些善知識會有這樣的信念...


昨晚和一位多年老友聊天...他的婚姻狀況有些困擾...


頃聽他的故事...我發現...這根本就是我自己故事的翻版...


而這位朋友一直以來是我所敬佩的...我也很訝異她的婚姻有這樣的發展...


畢竟不管十多年或3個月的愛情...都是一樣...最終還是要我們學習"愛"...


整個晚上...我心中不斷的湧出一個聲音...


我們真的太不了解自己...每每遇到困楚表面上是處理...但實際上是掩蓋住我們真實的感受...


我們時常幻想對方會有所改變...


但卻沒想過...自己是可以的改變的...是可以擁有滿滿的愛...


很感恩再頃聽的過程中...自己又再次的面對過去那段婚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凡人的悠游象限 的頭像
    凡人的悠游象限

    凡人的悠游象限

    凡人的悠游象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